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学校接受河南省普通高校公共艺术教育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16-10-27

汇报会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组长张建伟发表讲话

校工会主席解伟致欢迎辞

汇报会掠影

质询现场掠影

实地参观考察

    10月25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张建伟、王秋兰、王国良一行3人莅临学校,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综合检查。上午9时,学校在南校区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专题汇报会,校工会主席解伟出席汇报会,校公共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成员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教务处处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沈记全主持。
  解伟对评估小组莅校检查指导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自成立以来一贯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尤其是近几年来,学校在公共艺术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设施设备改善等方面做了许多积极的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解伟表示,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认识,汇聚力量,加大投入,推进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良性发展。
  省公共艺术教育检查评估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建伟代表评估小组发表讲话。他在传达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检查评估精神和本次检查评估的基本要求后,重点对此次检查评估的背景做了细致说明。他说,本次检查是在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省教育厅《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基本要求》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下进行的,这表示国家对于高校公共艺术教育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河南省公共艺术教育检查评估从2001年开始,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多次受到教育部好评,至今已经是第五轮检查评估。本次评估有五个主要内容: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师生座谈、成果展示,最后评估组根据实际情况反馈意见,旨在通过此次检查评估,提高各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做到以评促建,积极推动各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发展。
  沈记全从公共艺术教育机构设置、公共艺术课程建设、公共艺术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社团、公共艺术教育设施设备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评估期间,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相关实证材料,并实地考察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教学设施及教学成果。下午5时,反馈会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检查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意见与建议。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