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艺术展演校内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副校长张锟观摩艺术展

副校长赵俊伟观看展演

  本网讯(通讯员 徐海涛)根据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校内筹备工作统一部署,日前,学校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示在南校区明德楼三楼艺术展览馆举行。副校长张锟、赵俊伟在有关部门陪同下到场观摩。活动由教务处、校团委、宣传部、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建艺学院、音乐学院承办,教职工书画协会、大学生雏声书画社协办。
  张锟在观看展演时指出,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持续开展对于提升校园文化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要抓住这个有利契机,积极为学生欣赏艺术、学习艺术创造条件,培养学生的民族情感和人文素养。要加强部门之间、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立足校园,放宽眼界,积极鼓励学院培育文化活动品牌,拓宽大学生思想教育的载体和途径,激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感,提升师生的艺术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赵俊伟在观看展演时指出,要着力在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师生广泛参与上下功夫,让每一名大学生都成为积极参与者和受益者,接受艺术熏陶和美的教育;着力在创新活动形式、培育特色活动上下功夫,遴选出较高水平的文艺节目和作品,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着力在完善艺术教育机制上下功夫,构建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自2019年12月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文件下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多措并举,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演活动。广大师生对展演活动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紧扣“奋斗?创新?奉献”主题,积极参与,踊跃创作,刻苦排练,产出了一批优秀艺术作品。此次集中择优展出的美术类作品百余件,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装饰画、书法、摄影、设计等大类;活动现场通过彩色大屏播放展示音乐类视频作品2件,舞蹈类视频作品6件,语言类视频作品2件,艺术工作坊专题展1项。这些艺术作品和节目,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彰显了师生健康高雅的审美追求和艺术才华,以及志存高远、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