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1

会议现场

副校长赵俊伟发表讲话

    近日,我校在力行楼二楼222会议室召开2016年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赵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学生处、校团委、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社科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建艺学院、音乐学院、图书馆、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沈记全主持。
  会上,副校长、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赵俊伟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作出三点强调:一、加强公共艺术教育,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根本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目的。公共艺术教育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陶冶道德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二、推进公共艺术教育改革,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根本目的。三、切实做好公共艺术教育各项工作。希望新一届公共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成员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认真反思、努力探索、勇于创新、深化推进,通过调整和优化课程设置,丰富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迈向新台阶。
  对省教育厅组织的三年一轮的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赵俊伟强调,要高度重视,扎实准备,全面总结,查找不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高公共艺术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公共艺术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建艺学院院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兴义回顾总结了2015年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学校2016年公共艺术教育工作。
  音乐学院副院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成员孙娟宣读了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新一届组成人员名单,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理工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工作职责》和《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沈记全就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开展第5轮公共艺术教育检查评估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迎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