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启动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日前,学校印发《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校党宣〔2019〕  号)(以下简称“通知”),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面向全校启动征集参加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艺术作品工作。
  该通知指出,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引导广大师生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把展演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通知指出,本届展演活动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全体、弘扬中国精神和机制创新四项基本原则,紧紧围绕“奋斗?创新?奉献”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展现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
  该通知提出,为确保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学校成立由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任组长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校内各单位展演活动。结合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本届展演校内活动分为宣传阶段、作品校内报送阶段、评选推荐阶段作品和审核及报送阶段四个阶段分步实施。通知明确了展演活动的项目类别,即,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指出了参加展演活动的主要对象和分组,并按照“艺术表演”“学生艺术作品”“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五个类别,对校内培育遴选进行了分工安排。
  该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由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面向全省大学生的普及性美育活动。各单位要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与年度美育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整合相关资源,落实活动经费,提出具体措施,制定工作台账,增强活动实效。要精心组织。各单位积极参与、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要将艺术展演与艺术课程、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相结合,发动全体学生参与,鼓励大学生艺术团深入基层、宣传展演、服务社会。要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校园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报道展演活动的特色和亮点,扩大展演活动的影响力,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广大师生关注、参与、支持、服务艺术展演活动,进而构建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