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莅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31


评估汇报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欢迎辞



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玉芳讲话



副校长沈记全作工作汇报


 

现场掠影

 

本网讯(记者 胡华伟)为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艺术教育工作,促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健康发展,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现场评估的工作安排,5月27日至28日,以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玉芳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莅校,检查指导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27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专题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副校长沈记全出席。汇报会由教务处处长牛海鹏主持。
  邹友峰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方面。就学校推进公共艺术教育工作,邹友峰指出,美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方面,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是实施美育最主要的途径,也是大学文化建设和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高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循艺术教育特点与规律,合理配置艺术教育资源,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富有特色、效果良好的艺术教育方法,逐渐形成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公共艺术教育模式,学生的审美观念、文化素养、创新素质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多为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切实把公共艺术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提高公共艺术教育质量,为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刘玉芳讲话。他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检查评估的通知精神,强调了开展评估的重要意义,说明了评估的工作流程,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刘玉芳说,自2001年以来,河南省实施了五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对全省高校规范美育管理、提升美育水平起到推动作用。河南高校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在全国各省份中极具特色和代表性,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评估是对2017年以来学校美育工作的一次检阅,是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他强调,此次主要通过听取学校汇报、核查验收材料、实地考察场地、评估意见反馈四个环节,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进行全面评估核查,以期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公共艺术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沈记全以《深化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着力推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从制度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改进方向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后,评估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相关实证材料,实地考察了明德楼音乐厅、艺术展览馆,明德广场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展,观摩了公共艺术教育教学成果。28日上午,评估专家组对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检查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意见与建议。
  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相关人员,承担公共艺术教育课程的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