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教授莅校作美术创作中的党史题材作品赏析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1

 

    以史明理、丹青铸魂。6月29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教授莅临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坛,为大家作了题为《丹青铸魂——美术创作中的党史题材作品赏析》的专题报告。副校长沈记全出席报告会,音乐学院、建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娟主持。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教授莅校作报告

副校长沈记全出席报告会

公共艺术中心主任孙娟主持

报告会现场掠影

合影留念

 

    石品首先从学习党史的意义以及欣赏党史中美术作品的作用讲起,与大家共同欣赏了党史中的美术经典作品。石品的讲座注重理论分析,突出实践探索,以生动翔实的语言和案例,将艺术创作体验和充满正能量的美学体验与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紧密结合,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党史和共产党人甘于奉献、勇于探索的担当精神,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奋斗不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崇高追求。

 

近现代美术史中经典红色作品解读


 


 

 


 

 


 

 


  

 

 

    石品以画家的视角介绍了自己创作党史中的英模人物形象的过程和体会,为与会人员展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共产党员英模人物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深的启示、启迪和震撼。


石品教授美术作品赏析

 

 


 

 


 

 


 

 


 

 


 

 

   
  本次报告会既是一场提升师生公共艺术教育素养的学习会,又是一场真挚的党史教育报告会。通过将党史题材和美术作品的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如春风化雨,令人耳目一新,意义深远!让我们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后,石品又跟部分师生对公共艺术教育在高校的发展规划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指导。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