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赞颂新时代 · 献礼二十大”美术作品展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8

“赞颂新时代·献礼二十大”美术作品展暨启动仪式现场

副校长沈记全出席仪式并讲话

沈记全一行参观展览

  本网讯(通讯员 薛茜/文 记者 李为群/图)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笔墨丹青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10月17日上午,学校“赞颂新时代·献礼二十大”美术作品展暨启动仪式在南校区明德楼三楼公共艺术展厅举行。副校长沈记全出席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娟主持。
  沈记全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美术作品展的举行旨在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落实“艺术育德,艺术育智”理念,发挥美育在理工类大学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持续推进我校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书画艺术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鲜活,通过高雅的书画艺术作品生动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和优秀品质,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内涵,表达了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现出师生的良好艺术修养和艺术审美情趣,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文化艺术厚礼。
  启动仪式后,沈记全一行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主题展览,品位了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
  据悉,此次主题艺术作品展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书画协会、大学生雏声书画社、大学生创意手绘社承办。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展出,方便师生参观。
  活动前期,学校印发通知,在全校范围开展了征集活动。广大师生紧扣活动主题,积极展开创作,共收到书法、国画、油画、设计等多种艺术创作类型的作品 150余幅。作品全面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富有新意,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经过评委会认真评审,遴选出一批清新雅致、艺术水准高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布展,一字一画、一笔一墨间,彰显了学校师生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眷恋与美好生活的祈愿,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