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赴郭熙故里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7

15A7C

为了深入学习郭熙故里的历史文化,了解其文化旅游事业的建设发展。上周五,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赴温县郭熙故里进行交流学习,由当地乡长对郭熙故里情况进行介绍,并在其带领下对展馆进行了参观。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与乡长对郭熙故里的宣传和发展展开了进一步交流。

河南理工大学孙娟主任一行来到西郭开展调研工作,与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二庆以及岳村街道西郭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海波对于宣传和发展郭熙故里的文化旅游事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双方关于郭熙故里文创产品的研发、如何将郭熙故里建设成为文化旅游单位等工作内容进行细化交流,目标达成深度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完成合作立项。双方交流过程中提出了实践基地挂牌和郭熙剧目,并在郭熙故里召开研讨会、论坛、临摹大赛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对郭熙故里展开文化旅游方面的宣传,帮助郭熙故里进一步完善文旅产业发展规划,推动郭熙故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建设成为文化旅游单位。

这次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加深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对于郭熙故里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更深入地学习和理解郭熙的山水画观察方法和卓越的艺术实践,以及其 “身即山川而取之”的美学思想。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