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学习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李双江歌唱艺术与生活讲座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李双江赠送音乐学院图书

李双江大师课现场

音乐会照片

晚会演出人员与领导合影



76日晚,心儿在歌唱李双江歌唱艺术与生活讲座音乐会在我校南校区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校工会主席郭相春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全校600余名学生共同观赏了本次音乐会。此次讲座音乐会由我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讲座音乐会伊始,李新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李双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李双江教授受聘为学校特聘教授以来的工作情况。随后,李双江教授分别向我校图书馆和音乐学院捐赠图书——《新民主音乐文化库》。

音乐会开场曲《映山红》曲调高亢、感情真挚,充分展现了红军战士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北京颂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铿锵有力、情感细致,将对党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深切依恋与赞美展现的淋漓尽致。《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战士歌唱毛主席》气势雄伟、磅礴大气、情真意切、仿佛将观众带入到那个闪烁着伟人光辉的年代,表达了对伟大领袖的由衷赞美与深情歌颂。《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再见吧,妈妈》收放自如、有情有韵,歌曲讲述了祖国热血儿郎将要穿上戎装,告别母亲、报效国家的故事,蕴含了对国家、对故乡的浓浓真情。《战士的第二故乡》悠扬绵长、饱含深情,唱出了边疆战士不畏艰苦、保卫国土的坚守之情。《牧马之歌》《草原之夜》节奏轻快、热情豪迈,带领观众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打个胜仗笑哈哈》曲调欢快、宽厚有力,将战士们打完胜仗后的欢快心情再现到观众面前。音乐会在大合唱《红星照我去战斗》中落下帷幕。

   李双江,中国男高音,声乐教育家。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军旅音乐研究所所长,南京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特聘教授。全国高等院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军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声乐学会副会长。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