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学习 >> 正文
焦钰薇独唱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8

音乐会现场照片(一)

音乐会现场照片(二)




624日晚,焦钰薇独唱音乐会在我校南校区明德楼一楼音乐厅举办。本次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和我院主办,我院承办。

音乐会在一首脍炙人口的歌谣体分节歌《三月桃花心中开》中拉开序幕。两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吐鲁番的姑娘》、《贵妃醉酒》在焦钰薇的演绎下,灵动自然,情绪切换灵活,肢体动作到位,感染力十足;《信天游》、《五更留郎》、《看秧歌》三首民歌,极富地域特色,时而感情细致、声音委婉,时而高亢嘹亮、气韵悠长;《映山红》、《美好生活在祖国》、《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三首歌曲更是展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同时也是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本次音乐会特别邀请到我校桃李筝团,在其指导老师韩雪的带领下,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倾杯情》,时而振奋人心,声势浩大,时而婉转低沉,如轻声细语,全场八人配合默契,分工明确,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特邀嘉宾吴亚合演唱的《黄河里划桨船对船》、《凤阳花鼓》两首民歌将音乐会带入高潮。音乐会在一曲《报答》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上,焦钰薇共演唱13首曲目,这既是她个人专业素质的汇报音乐会,也是对家乡对老师以及亲友的感恩会。她感恩道,正是老师及亲友的陪伴和鼓励才让她拥有了坚持的信心与决心。焦钰薇的声乐导师许红霞表示,焦钰薇有着懂得感恩的良好品质以及坚持不懈的耐力,并祝愿她能在音乐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焦钰薇,女高音歌唱家,河南焦作人。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西湖区音乐家协会会员;沈阳音乐学院本科毕业,师从朱晓白老师,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师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浙江音乐学院民生教研室主任许红霞教授。本科期间多次荣获沈阳学院优秀学生荣誉称号,院级奖学金;硕士期间连续三年荣获院级奖学金。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