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学习 >> 正文
我校建艺学院开展“以画为体,以史为魂”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建艺学院党委结合专业特色,以经典美术作品为切入点,化史入画,借助形象、生动、直观的美术作品使党史学习“活”起来。4月13日下午,学院在晓书楼举办首场“以画为体,以史为魂”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委员韩宏斌主讲,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全体学员、师生代表70余人等参加活动。

学习教育分为三个环节:党史主题学习、党史知识竞答和学习心得交流。韩宏斌以《起航——中共一大会议》《南昌起义》《开国大典》等20余幅涵盖中国画、油画、书法、版画等不同类型的经典美术作品为体,以“开天辟地”、“星火燎原”、“艰难长征”、“国难当头”、“延安火炬”等5个单元,通过详实的历史背景和创作背景、细致的作品分析,生动地讲述了作品中蕴含的丰富历史意蕴,以美术作品中典型的历史事件,还原了真实的事件场景、历史人物和革命精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从美术作品中解读党史的方式新颖生动,不仅是美术作品的欣赏和理解,更是党史的学习教育,对于设计创作思想产生了深刻影响。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大家踊跃参加,回答快速准确,进一步巩固了党史知识。

根据《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建艺学院党委选取优秀师生党员代表组成“看名画学党史”宣讲团队,在各党支部、班级等不同范围内积极开展,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