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活动 >> 艺术动态 >> 正文
出彩理工 | 学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8

  

荣誉证书

朗诵作品《你从梁家河走来》

 绘画作品《新鲜水果》

平面艺术作品《禅语斋》

 

本网讯(通讯员 徐海涛 孔珊珊)5月6日至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带队赴成都参加展演并观摩了此次活动。
  其中,我校选送的朗诵作品《你从梁家河走来》(表演者:朱原江、于硕、黄泽儒、翁奕然、刘松晏、乔启迪;指导教师:孔珊珊)入围全国展演并获得一等奖;绘画作品《新鲜水果》(作者:宋念;指导老师:王海),平面艺术作品《禅语斋》(作者:刘阳阳;指导老师:徐海涛),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创新艺术在线教育技术手段、实现优秀公共艺术资源共享——河南理工大学推进公共艺术“精品课程”“一流课程”建设实践与经验案例》分别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是教育系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项重要活动,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始终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将美育教育融入大学生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人文素养、审美素养等,文化成果不断涌现,美育环境氛围愈加深厚。学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将以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加强沟通协作,高质量完成2021年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携手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新发展。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