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活动 >> 艺术动态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张佳佳副教授莅校讲学并举办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张佳佳副教授现场签售教材与唱片


 张佳佳副教授主讲

张佳佳副教授现场指导青年教师 

张佳佳副教授与李新现院长现场合作

张佳佳副教授与我院教师合影留念


12月2日,著名合作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张佳佳莅临我校音乐学院作学术讲座并举办音乐会。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和音乐会。讲座和音乐会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当日上午,文综楼六楼小音乐厅内灯光闪耀。张佳佳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开头,通过援引示例,详细讲解了中国艺术歌曲创作初期风格与形态、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之意蕴、艺术歌曲创作形态的中国民歌、具有艺术歌曲美感的中国当代创作歌曲、具有“新”创作语汇的“新”艺术歌曲作品等五个方面,梳理了艺术歌曲的历史发展脉络,强化了师生们对艺术歌曲作品内涵的理解。在实践教学环节,张佳佳以其睿智的语言对各组教师的现场弹唱进行点评,以身示范了“先朗诵好,再唱好”“合作的艺术”等重要技巧,留给师生思考的空间,现场气氛热烈。

当日下午,音乐学院在明德楼音乐厅举行张佳佳教学音乐会。期间,声乐系薛瑞芝、孟天屹、庞娜、刘婷、董荻等老师,以及钢琴合奏赵静静、仇博、李璟、宁翔良子等老师倾情演出,展示了指导成果。特别是张佳佳与李新现合作的《那就是我》《多情的土地》等曲目,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张佳佳,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合作钢琴家、钢琴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新加坡国际艺术节艺术顾问兼评委委员、吉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曾获中国国际声乐比赛、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等中国音乐界最高等级三大声乐赛事“优秀钢琴伴奏奖”。


河南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