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工商学院举行“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复兴使命”主题报告会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曾诗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1月5日下午,工商学院邀请校宣讲团专家米卫娜为师生作“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复兴使命”宣讲报告,该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共110余人听取了报告。

米卫娜首先从中国最牛创业团队的成功案例讲起,介绍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接着,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方面,她通过对鸦片战争、洋务运动、维新运动等中国历史进程的简要介绍,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使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此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方面,米卫娜以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讲话为切入点,阐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将中国梦核心内容概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同时就这几个方面作了解读。在伟大工程方面,她强调了进行伟大事业与实现伟大梦想相互作用的重要性。她从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科技信息化等方面全面分析了从严治党的国际因素与其重要性,对坚持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作了介绍,她表示,我们要强化思想建党,筑牢从严治党,加强宗旨意识,使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严明党规党纪,铁腕从严治党。

宣讲报告内涵丰富,内容深刻,资料翔实,讲解生动,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理念信念,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