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电气学院举行“守初心、担使命”集体政治生日会
作者:何付平 王思博 刘佩宇/文 王嘉伟/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往实里走, 11月12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在该院101室举行了“守初心、担使命”集体政治生日会。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铁占续、裴建伟,学院部分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及近40位过“政治生日”的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欧阳文峰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为每人赠发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榜样4》,认识了“一直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英雄张富清,认为“能吃亏才能晓是非、多吃亏才有人跟随”的濮阳村支书李连成,以及抛开个人名利、只求科技报国的中国航天人。跟随着视频中榜样人物的领誓,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围绕“初心使命四问”(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具有27年党龄的付子义等9位不同年代入党的党员分别发言,回忆当初入党故事,讲述自身初心使命,并表示和榜样相比还有差距,会向先进学习,立足本职,做好自己,带动他人,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铁占续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要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做好学习调研、检视整改;要注重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把问题具体化,剖析思想根源,完善工作制度,注意思路方法;要用好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师生激情,发挥师生的主体作用,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欧阳文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主题教育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他强调,要把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纳入支部计划,丰富教育形式和内容,打造党员示范岗,重点要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好“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希望大家要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经常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言,追忆入党初心,注重增强党性修养,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集体政治生日会是学院主题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激动、很难忘、很有意义,将牢记入党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向榜样先进看齐,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的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