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诚正书院开展“歌唱祖国 学唱校歌” 活动
供稿: 中文2103蔡依辰 时间: 2022-10-01 次数:


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党爱校情怀,伴着金秋桂花的阵阵郁馥馨香,9月30日下午,诚正书院开展“歌唱祖国,学唱校歌”活动。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彦携全体育人导师与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葱葱,水溶溶。努力!努力!行健天同功……”,河南理工大学校歌在历经百年风华沧桑岁月的校史馆前回荡,校史馆前的孙越崎塑像放飞了一批又一批理工学子的梦想,透过歌声感受着诚正书院师生对学校的深切热爱和携手共创学校新辉煌的决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诚正书院门前,老师和同学们的歌声铿锵有力,激昂的歌声里不仅包含了诚正书院师生团结一心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景,更展现出书院青年学子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凝聚青春力量,勇攀时代高峰的坚定信念。“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奋飞广场中的两只大雁向着广阔无垠的天空翱翔,无所畏惧,英勇搏击,正像理工大青年学子一样,将个人奋斗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青春力量在与祖国的同频共振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诚正书院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强化书院学子的时代责任感。诚正书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舞台上唱响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