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诚正书院顺利举办“与诗同行,传承经典”诗词比赛
供稿: 中文2101常莲心 中文2101刘万里 时间: 2022-11-22 次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诚正书院学风建设,丰富学生文化生活,11月17日晚,诚正书院举办的“与诗同行,传承经典”诗词比赛于北校区第二教学楼2406教室开展。

本次比赛共有十四组选手参赛,每组3人,两两对决,采用计时计分形式。比赛共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诗词填空,诗词类型丰富,涵盖山水、乡愁、爱国等内容,选手们严阵以待,分秒必争,以极快的反应速度积极作答;第二个环节为诗词挑战,采用飞花令的形式,每场设置一个关键词,双方选手轮流作答,侧重于比拼双方的诗词储备与诗词敏感度,比赛氛围紧张激烈,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第三个环节为文化常识竞赛,各参赛小组团结协作,商讨之后作答,侧重于考查选手们的团队精神与古诗词文化积淀。

通过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古诗词深厚沉淀的舞台,丰富了诚正书院“思想引领,以文化人,笃行向善”的文化内涵,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也有利于促进诚正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