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诚正书院开展“一叶知秋,落叶为卷”主题活动
供稿: 文:中文2101刘万里 时间: 2022-11-24 次数:

柔条纷冉冉,落叶何翩翩。适逢季秋,黄叶纷飞,北校区被金黄的地毯装点,美不胜收。为吸引诚正学子挖掘校园美景,关注日常生活,加强环保意识,提升人文素养,11月20日,诚正书院于校史馆前开展“一叶知秋,落叶为卷”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落叶、花瓣等秋季色彩浓厚的事物为原材料,就地取材,鼓励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变废为宝,将落叶拼接成为意味深长的画卷。参赛选手们怀揣不同的理念与构思,将心中情感诉诸于落叶,打造出一幅幅别开生面的画作,既有意蕴深刻的山水画,也有生动形象的状物画,还有别出心裁的卡通画……

活动当天,五彩缤纷、色彩斑斓的画卷被集中展示于展板上,秋意浓浓,隽永的画卷装点了北校区的风景,引来不少过路学生驻足观赏,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与讨论,欢声笑语在场间经久不息。活动现场还有同学即兴作画,为一片片黄叶赋予生机,伴随小心翼翼地拼贴,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跃然纸上,举手投足间活灵活现的姿态令场间的同学赞不绝口。暮色来临,活动在同学们恋恋不舍中落下帷幕。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此次活动为书院学子搭建了抒发创意与灵感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关注生活,发现美好,热爱劳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同时,也寓教于乐,学子们以实际行动贯彻了环保理念。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