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举行首届“书香飘诚正 阅享守初心”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供稿: 文:中文2103蔡依辰 图:中文2103王艺佳 时间: 2023-03-10 次数: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学生代表赠书

活动现场掠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了满足书院学子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38日上午,诚正书院首届“书香飘诚正,阅享守初心”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校区举行。

此次启动仪式特邀河南理工大学校工会主席郭相春出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德、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昊、校团委书记支光辉、校图书馆馆长海林鹏、文法学院院长冒建华、建艺学院院长王同文、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彦和诚正书院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诚正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旭升主持仪式。

伴着铿锵有力的河南理工大学校歌,郭相春宣布诚正书院首届“书香飘诚正,阅享守初心”读书活动正式启动,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校团委书记支光辉宣读本次读书活动相关通知,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为自身健康成长成才汲取丰富营养。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彦在致辞中明确开展读书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规划,表示未来让学生在书院的学习生活被知识包围、被书香环绕。学生代表中文2103班蔡依辰同学宣读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养成爱读书的自觉,从书籍中滋养浩然之气,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期许。

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学生代表赠书。他们面对面地将红色经典类、中外名著类、专业素养类等书籍分3批赠送给学生代表,鼓励同学们养成读书习惯、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参会领导、嘉宾和全体师生代表进行签名留念。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先后到书院办公区和学生活动功能室调研指导工作,并为书院未来发展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中文2203班乔阳阳同学表示:非常开心书院能开展这种读书活动,不仅可以让我学到很多课外知识,还能在特色功能室“思源书吧”里跟同学们随时交流阅读感想,这一定是我大学中一场难忘的文化之旅。

据悉,“书香飘诚正,阅享守初心”读书活动是诚正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民阅读的重要指示,落实教育部2023年关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能增效、着力打造书香校园的工作部署,坚持“思想引领,以文化人,笃行向善”文化内涵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好习惯,树立崇高理想、锻造高尚品格、打牢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