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安全教育消防演练活动暨“宿舍长谈宿舍”安全教育培训
供稿: 中文2202杨晓硕 中文2101刘万里 时间: 2023-03-22 次数:

为切实抓好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宿舍长综合素养,321日下午,诚正书院于奋飞广场举办安全教育消防演练活动。焦作市解放区民生派出所副所长张丽、校保卫处副处长李壮文、学生处宿舍管理科科长陈博文、北校区保卫科科长李春文、消防科崔广文老师、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彦、党委副书记李旭升及书院180余名宿舍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李旭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张丽首先对学生进行反诈培训,以案说法,针对刷单返利、买卖网络游戏装备、出租出借银行卡等高发诈骗类型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学生不要被假象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并引导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反诈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随后进行的是消防疏散演练,李春文首先详细介绍了火灾隐患类别、烟雾窒息的危险性、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注意事项及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并安排了火灾烟雾模拟现场,带领各宿舍长从应急疏散通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俯身有序撤出,开展了应急疏散练习。

在灭火实战演练中,崔广文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进行灭火示范。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分批有序地开展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和扑灭初起火灾的实战演练,进行灭火操作体验。

  本次活动践行了书院“厚德敬业、诚心正意;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将宿舍长安全知识培训与消防实践演练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消防安全教育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切实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应急技能和逃生方法,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