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开展“承汉韵春风,正华夏霓裳”汉文化周主题活动
供稿: 中文2201韩梦 中文2101刘万里 时间: 2023-03-31 次数:

 

  着吾汉家裳,兴吾礼仪邦。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当代大学生自觉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327日至42日,诚正书院于北校区开展“承汉韵春风,正华夏霓裳”汉文化周主题活动。活动引发热烈反响,北校区广大学子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由“素手摹匠心”DIY活动、“畅叙幽情”汉文化游戏、“游园惊梦”汉服体验及惊鸿演出三部分组成。在DIY活动中,参与者亲手参与设计祈福书签、发簪、画扇、剪纸、手链、花灯等古香古色的手工艺品,不仅令同学们增进对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更是通过亲身参与来感受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魅力,自觉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在汉文化游戏环节中,参与者可以体验投壶、字谜、飞花令、飞镖、花环、摇签等古典游戏,在放松的闲暇之余,体验穿越时空的悸动,落花时节,在纷飞的花雨中,享受古典文化的纯粹、浪漫。据悉,41日下午5点,诚正书院将于北校区小礼堂举办压轴表演——惊鸿演出。过程中主持人将会介绍汉服的形制、朝代及汉服故事,还有激昂吟诗表演、古风场景剧以及歌舞表演等众多节目,力图打造璀璨夺目、动人心魄的古风表演,彰显古典风华及诚正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汉服周活动的顺利举办,显示出诚正书院思想引领、以文化人、笃行向善的文化内涵,有利于在校园内营造识礼、懂礼的文化氛围,夯实校园文化底蕴,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多彩校园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