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对联征集启事
时间: 2022-11-22 次数:

诚正书院是河南理工大学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首个试点书院,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自2021年7月成立以来,逐步凝练形成“112344”诚正书院核心价值理念,强化理想信念、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对学生人格品质浸润、熏陶、养成、感染、培育等。诚正书院现有学生1083人,入驻学生为文法学院和建艺学院大一、大二的汉语言文学、法学、广告学、建筑类、设计类、工业设计等六个专业学生。为进一步加强诚正书院精神文明和文化创建工作,现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征集诚正书院楼宇大门对联,请惠赐佳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项目

诚正书院楼宇大门对联

二、主题要求

1.反映时代主旋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

2.充分体现诚正书院核心价值理念,彰显诚正书院文化。

3.展现诚正书院师生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作品要求

1.应征作品必须是本人按照本启事要求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或使用过;应征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合法权利,否则,由投稿人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2.投稿作品必须符合《联律通则》,格调高雅,用词规范,对仗工整,平仄讲究,突出主题。

3.提倡奇思巧构、精炼雅致,富有文化内涵。

4.所撰对联应附不少于100的设计说明,尤其针对体现个性特征的地方需进行必要的注释和说明,借用典籍请注明出处。

5.每联单边字数在15言以内。

      四、投送要求

1.本次征集活动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方式,请将作品以附件格式投稿发送至czsy123@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诚正书院征联投稿字样。

2.投稿者需注明姓名、所在部门、单位、本人联系电话等,每人最多提交2幅作品。

3.本次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125日,咨询电话:0391-3986095

       五、评审和奖励

1.诚正书院将邀请有关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将评选结果在诚正书院网站公示。

2.经公示无异议,特等奖1名,奖励价值1000元左右奖品;一等2名,各奖励价值800元左右奖品;二等奖3名,各奖励价值500元左右奖品;三等奖6名,各奖励价值300元左右奖品。诚正书院将为各获奖者颁发证书。

   六、其他说明

1.应征者同意并遵守本启事的内容及规则。

2.应征作品一经采用,其著作权、所有权、修改权、使用权等一切相关权益全部无偿永久性归主办单位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所有。主办单位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享有宣传应用、结集出版、书写悬挂、雕刻制匾等任何形式的修改、使用、开发、授权或保护等活动。应征者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给第三方使用。

3.本启事解释权归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

附件:诚正书院核心价值理念




 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

20221122

 


附件:

诚正书院核心价值理念

    诚正书院自2021年7月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发展,2022年7月开始,独立作为学校的二级单位实体运行发展,并初步形成了诚正书院“112344”核心价值理念。具体如下:

一、坚守1个初心使命: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落实1项根本任务:

立德树人

三、践行2大育人理念:

厚德敬业、诚心正意;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四、丰富3项文化内涵:

思想引领,以文化人,笃行向善

五、明确4个培养目标:

以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和现代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培养人文素养高、科学素养高、实践能力强、创造能力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双高双强)

六、坚持4项功能定位:

通识教育,综合素质培养。聚焦于4个目标方向:(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规范礼仪与提升修养,(三)提升学生抗压抗挫和团队合作能力,(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