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彩诚正 >> 正文
诚正书院举办“冬日来信”校园活动
供稿: 设计2306 王可心 视传2202 黄一鸣 时间: 2023-11-22 次数:

书写暖心故事,品味冬季魅力。为加强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构建和谐温暖的书院氛围。诚正书院于1118日至1121日间,在书院门口举办名为“冬日来信”的校园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提升同学们的参与感,诚正书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准备。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每位参与的同学分发了便利贴。活动内容分为三种形式:以字寄情:即在便利贴上写下冬日祝福;以画抒情:在便利贴上描绘出自己内心的情感或目光所致的风景;双向盲诗:参与者随机领取一张带有对应编号纸张,并在纸上写下诗句或者想对朋友诉说的话语。所有作品由工作人员统一粘贴并拍照留念。同学们兴趣高昂,踊跃参加,让此次活动的举办更加有意义。最终在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热情中,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活动通过书信这一传统形式,搭建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桥梁,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这个逐渐寒冷的冬季给书院增添了一丝独有的暖意。

书信,让美好生活的言语沾染那红尘的“烟火气”,它寄托着同学们互相之间的挂念与关怀。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书院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书信文化的魅力,促进同学们对“冬”这一传统意象的具象理解,同时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校园中的传承与创新。在快节奏的时代生活中,书信的独特魅力愈发显现,逐步成为同学们情感寄托的重要方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