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诚正 >> 正文
人民网:河南理工大学“爱心小屋”成就“求学之梦”
时间: 2022-09-16 次数:
河南理工大学:“爱心小屋”成就“求学之梦”

人民融媒体

2022-09-16 11:02 北京 人民网人民科技官方账号
关注

 

本文转自:河南日报

“仅在开学前后的几天里,我们就深刻感受到了河南理工大学大家庭中处处洋溢着师生之情和人文关怀。我和孩子都坚信,来到河南理工大学,是我们此生无悔的选择……” 近日,河南理工大学收到了一封大一新生家长投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写满了对该校的满意和感激之情。

一个“特殊”的请求

“妈,我真的不想办理休学,我也想像其他同学那样如期体验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该校诚正书院2022级大一新生高珂莹满眼渴望地央求道。

 

在众多新生中,坐在脚蹬三轮车上的高珂莹显得格外突出。和其他新生不一样,她暂时不能正常的走路,生活也不能自理。

 

 

一场意外,几多烦恼。2022年7月中旬,因为一次意外高珂莹右膝受到较为严重的外伤,生活暂时无法自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高珂莹家人向学校提出了校内陪读的请求。

一份“别样”的待遇

 

“我们的请求得到了学校顺利通过,心里真是很惊喜很感激了,没想到学校还为我们特意安排了爱心小推车、爱心小屋……”卢女士眼眶湿润着说。

“一抵达目的地,就看到尹老师领着几位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迎接我们,当尹老师把带着红章和各负责部门批复的申请书递给我们时,顿时觉得像回家了一样。”

 

 

师生为高珂莹搬运行李

 

据悉,针对高珂莹的特殊情况,该院领导专门召开了会议进行讨论,决定通过陪读申请,还特意向后勤部门申请到位于该院学生公寓一楼的“爱心小屋”供孩子安心养伤。

一间“温馨”的小屋

“爱心小屋不仅有卫生间、洗漱池等基本设施,房间干净整洁、温馨如家。”高珂莹母女俩满意地说,真是太感谢学校暖心、周到的安排。

该院领导慰问高珂莹情况

“全力解决好学生的每一件小事,是学校的基本工作,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彦说。

 

据了解,在入住期间,诚正书院相关领导代表学校到爱心小屋慰问了高珂莹同学,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上,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李树华 李旭升 苏丽敏)

新闻链接:人民网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rs=4220633101&ruk=KaaHT5oj84s5jotJSvvmHw&sShare=1&isBdboxFrom=1&pageType=1&urlext=%7B%22cuid%22%3A%220ivValuG2i_Mi2iq0ivZi_u62i0RuBtgguv_uYuH-uKz0qqSB%22%7D&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8978069755559116728%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