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煤系气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研究院2020年年会成功召开
供稿: 宣传部 资环学院 时间: 2021-02-09 次数:

煤系气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研究院2020年年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赵同谦出席会议

煤系气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研究院工作汇报掠影

座谈会掠影

  本网讯(记者 李为群/图 通讯员 金毅 倪小明/文)2月7日下午,学校煤系气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研究院2020年年会在研究院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副校长赵同谦、研究院院长王保玉和华新燃气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白建平出席会议,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和学校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资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研究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环学院副院长金毅主持。
  邹友峰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他强调,研究院以国家需求为导向,重点解决煤系气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问题,为能源工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成为研究院开展科学研究的坚强后盾。希望研究院聚焦行业重大科学问题,充分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加强人才梯队与团队建设,积极构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理论研究以及工程实践研究等多层次研究体系,推动特色研究与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煤系气高效开发利用在行业和社会影响力。
  赵同谦对研究院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研究院全体人员辛勤劳动表示敬意,并就研究院的科研立项、成果产出、鉴定报奖、专利申报、团队建设、学术体系的凝练与构筑等方面工作,给予了系统性指导与建议,希望新的一年研究院的科研成果更加丰硕。
  王保玉介绍了2021年拟开展的重要工作。他指出,研究院将继续聚焦河南省煤系气产业化这一重大使命,创新发展传统理论与技术,攻克河南省构造煤发育区煤系气关键开发的技术瓶颈;加强校企产学研创深度融合,解决行业“卡脖子“难题;聚合行业优势力量,构建煤系气创新联盟。
  会上,资环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院成立背景、总体建设目标及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计划。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就研究院的体制机制建设、人事条例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据悉,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9月25日,2020年立项经费达900余万元,并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签署平顶山矿区瓦斯灾害地面高效治理暨煤系气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规划经济效益达6亿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