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炭学会瓦斯地质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 2021-09-18 次数:

会议现场


中国煤炭学会瓦斯地质专委会主任、我校副校长赵同谦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合影留念


(通讯员 张明杰 宋党育/文 宋党育/图 )7月29日至30日,2021年全国瓦斯地质学术年会在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国煤炭学会瓦斯地质专委会主任、我校副校长赵同谦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来自中国煤炭学会、瓦斯地质专业委员会、煤炭企业、地勘部门、科研院所、设计院和煤炭高校等单位的11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兆丰教授主持。
  按照会议日程,年会首先召开了瓦斯地质专委会委员预备会议。随后,赵同谦从过去两年工作回顾、煤炭工业新形势下瓦斯地质面临的任务和专委会新一年的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学术交流与研讨阶段,中国矿业大学傅雪海教授作了《煤层含气量测试、模拟与预测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此外,河南理工大学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苏现波教授、贵州煤矿设计研究院总经理龙祖根研究员、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宋志敏教授等十二名专家、代表先后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交流。
  本次会议从收到的学术论文中精选了41篇论文,委托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出版了《瓦斯地质与瓦斯防治》(2020-2021)论文集。同时,为提升瓦斯地质年会的学术影响力,实现学术交流内容的广泛传播与利用,瓦斯地质专委会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合作,在其平台发布年会交流的学术视频资源,供用户免费在线观看,学习人次和浏览量分别达到4563次和8703次。
  本次年会的召开,增强了瓦斯地质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的交流,为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和瓦斯治理起到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