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人事系统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首页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许湾村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6:01 来源: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许湾村红色教育基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提升党员的政治修养和思想觉悟。11月2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博爱县许湾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许湾村红色教育基地位于焦作市博爱县太行山区丹河峡谷许良镇许湾村。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丹河抗战陈列馆、丹河抗战纪念馆,并认真观看了李荫棠烈士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1943年,年仅22岁的共产党员李荫棠受中共沁博县委派遣,来到许湾村发动群众组建抗日武装,领导丹河一带人民的抗日斗争。他先后动员全村30余名青年和邻村20多名积极分子,培养了一支能打敢拼英勇善战的抗日武装力量,建立了丹河抗日根据地,打通了连通后山根据地的丹河通道,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物资和情报支持。李荫棠同志机智顽强不怕牺牲,带领民兵先后端掉了九峰山等多处日寇据点,有力地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他心系群众,筹粮筹款救灾救难,开展土改运动,修建了一条从于庄、许湾到下伏头村的转山渠,使千年旱地变成了良田,被老百姓传为佳话。

通过这次体验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李荫棠同志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上,争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