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办活动纪念第三十二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校青协成立二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12月3日晚,值第三十二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校青协成立二十周年之际,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砥砺前行二十载,志愿精神薪火传”主题晚会于小礼堂举行。8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晚会集乐器演奏、歌曲、舞蹈、话剧、小品、相声等多种节目类型为一体,以寓教于乐的舞台形式,生动地弘扬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校青协支教服务地冯河小学选送的节目《陶笛演奏》笛声与鼓声相结合,时而悠扬婉转,时而低沉粗犷,声声入耳,涤荡心灵,将小学生的欢乐与童趣尽数呈现出来,表达了对我校志愿者长期以来的支教服务的无限感激之情。话剧《党旗》向我们讲述了党与人民血浓于水的密切关系,展现了党对人民的无私奉献,以及人民对党的忠诚爱戴。话剧《守望》将老人的守望以及学生对志愿服务的赤诚之心演绎得淋漓尽致,深情演绎了志愿者探望陪伴孤寡老人的感人故事。小品《这个世上好人多》以新生的入学奇遇为故事主线,传达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体现了社会的暖暖温情。手语舞《和你一样》,以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为背景,用无声彰显大爱,将助人为乐的情怀展现于不言之中。最后,《歌曲联唱》带领观众感受音乐的热烈与激昂,深切领悟志愿服务精神的真谛。
   纪念第三十二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校青协成立二十周年活动的开展,彰显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在我校加快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对于营造和谐文明校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