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学生获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中赛区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

11月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中地区总决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顺利落幕。来自湖北、湖南、安徽、河南4个省的多所高校,共3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在外国语学院、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及指导老师刘秀敏的精心辅导下,我校选派两名参赛选手盛浩和、王雨薇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两名观摩选手王颖娜、庄义会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了6届,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等海内外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先后获得了国台办和教育部的重点项目支持,成为深化两岸教学科研交流、展示两岸学子风采的重要平台。
    此次赛事分为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2个环节,比赛实行分轮淘汰制,选手需先进行主旨口译,选出前18名选手参加下半场的会议口译。经过激烈的角逐,王雨薇获华中赛区优秀奖。
    各环节对选手们的听说理解、随机应变能力、英语组织信息及表达能力和专业词汇积累有很大挑战。在刘秀敏的精心辅导下,选手们代表我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