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再获1项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

11月9日,2017年测绘科技进步奖颁奖仪式在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术年会上隆重举行。会议以“创新驱动、跨越发展”为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热西·买合苏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李维森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震宁致欢迎辞。国家局相关司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国各地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关企业和港澳台地区近4000名代表参加会议。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学院重点实验室卢小平教授为带头人的科技创新团队完成的“城市地质灾害星地传感网一体化监测预警及应用”成果,荣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我校获得的第四项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奖励。该成果的研发联合了深圳市地质局、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测绘地理信息院、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等多家单位,针对现有城市典型地质灾害识别、监测、预测预警、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项目通过长期产学研用合作攻关,提出卫星雷达干涉测量与水准测量同步实施的星地一体化地表形变提取方法,构建了城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筛查技术方法,创建了基于传感网的地质灾害实时监测监控及预警平台,为城市防灾减灾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本技术成果的研发与应用是我校坚持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用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典范,扩大了我校测绘学科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高校及行业中知名度和影响力,彰显了我校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应用转化能力。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