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驻村干部陈昊荣获“焦作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12月12日下午,焦作市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会议,市领导秦海彬、刘涛、贾书君、杨青玖、王建修、武磊等出席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驻村工作队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决定》,我校驻村干部陈昊荣获“焦作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2015年8月,陈昊受学校选派到博爱县南朱营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两年多的扶贫工作中,陈昊吃住在村,扎根基层,紧紧围绕第一书记四项基本职责和12项任务清单,依托我校教育优势,采取抓好党建促脱贫、产业转型助增收、发展教育挖穷根等6项措施,为南朱营村争取到各类扶贫资金700余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5个,涵盖了绿化、硬化、亮化村内道路,建设文化广场、老年幸福院,创建无公害蔬菜和水果产业扶贫基地,资助大病患者和贫困学生,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惠民工程,解决了南朱营村“致富难”“出行难”“看病难”“上学难”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目前,南朱营村建档立卡的106户贫困户、457名贫困人口,已有93户、405人实现了稳定脱贫。陈昊在省派第一书记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获得优秀,被评为河南省“扶贫青春榜样”、“‘时代丰碑’博爱英模人物”、博爱县“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两学一做”之星和帮扶脱贫标兵等荣誉称号。
    陈昊在驻村期间,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等领导同志多次深入南朱营村调研指导,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提供扶贫专项资金,安排附属医院专家义诊,开展义务支教、义务演出等公益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帮扶手段,提供人才、技术、资金等全方位支撑,帮助南朱营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学校的帮扶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群众的广泛好评,学校被授予“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博爱县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焦作日报》和河南电视台、焦作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相继对我校帮扶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