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承办的中国古生物学会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9届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

   

 

开幕式现场

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9月17至19日,我校与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河南省古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中国古生物学会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9届学术年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博物馆、化石保护、科普基地、出版文创和地质公园等行业以及地质、石油、煤炭等系统的190个单位(包含台湾地区)以及日本、英国、波兰、俄罗斯、奥地利等国的外宾专家等近75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长杨群致开幕词,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会管理处副处长唐昆仑,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丽霞,河南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河南省科协副巡视员陈萍,中科院院士殷鸿福,国际古生物协会秘书长詹仁斌等单位领导、专家到会祝贺并致辞。
    会议开展了以“新时代古生物学—学科交叉与技术创新”为主题的系列学术交流,评选和颁发了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八届尹赞勋地层古生物学奖、第四届青年古生物学奖、2017年度中国古生物学十大进展以及优秀学生口头和展板学术报告奖,举行了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以及守护远古生命-追缴海外化石特展及新闻发布仪式。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我校资环学院院长齐永安当选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和地球生物学分会理事。
    会议收录论文摘要422篇,安排8个大会特邀学术报告,设置学术专题34个,安排学术报告54场,包括72个主题报告,320个口头学术报告,42个展板报告等。会间组织参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会后组织了四条野外考察路线,共有约150名参会代表赴河南汝阳、栾川、淅川、南阳、登封和焦作以及宜阳和济源等地进行古生物群和地层剖面的野外地质考察。
    会议期间,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对会议活动进行了多角度报道。
    通过本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地质古生物学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普教育、人才培养和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推进古生物学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全民科学素养,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