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全国大中城市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暨焦作市“引才聚焦”政策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

发布会现场

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讲话

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发布会并为“焦作人才大使”颁发聘书、荣誉奖杯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主持发布会

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致辞

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发布人才政策

“引才聚焦”人才政策平台上线启动

招聘会现场

    太行之阳华夏英才树宏图伟志,大河之东理工学子圆青春梦想。10月20日,全国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焦作站”暨河南理工大学校园双选会、焦作市“引才聚焦”人才政策发布会在我校举行。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徐宗勤,省教育厅教育督学贾正国,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焦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娅辉,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明华,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等出席。发布会由焦作市委副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涛主持。
    发布会上,学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恒志、张铁岗,学校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彭赐灯、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牛济泰,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孟惊、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胡葆森等8位杰出人士被聘为“焦作人才大使”,徐衣显给“焦作人才大使”颁发聘书、荣誉奖杯,同时,“引才聚焦”人才政策平台正式上线。
    邹友峰在致辞中说,“引才聚焦”人才政策的发布,旨在进一步加快“两新三化四高地”建设,持续提升焦作人才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打响中原经济区人才集聚高地的品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在焦作这片沃土上贡献智慧和力量。该政策的发布,将进一步创造完善周到的创业发展环境,建立高效便捷的配套服务体系,激励大批优秀人才选择焦作,在怀川大土地上施展人生抱负,成就事业辉煌,与河南理工大学一道,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民生在致辞中说,热忱欢迎各类人才选择焦作、走进焦作、圆梦焦作,为焦作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焦作市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提供一流优质服务,让各类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成就梦想、实现价值。
    李红义在讲话中说,焦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了“引才聚焦”工程和“1+6”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措施,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值得学习和推广。希望焦作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重才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上进一步搭建平台,营造好环境,为焦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路红卫发布了焦作市“引才聚焦”人才政策。路红卫指出,“引才聚焦”人才政策含金量高、惠及人才面广、体制机制灵活、着眼人才长远需求,涵盖扶持创新创业项目、奖励科技自主创新、引导青年学子在焦就业、鼓励各类人才在焦落户等9项内容,从高层次人才(团队)的产业化资金扶持、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支持,到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安居生活等各方面,均能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扶持,各项奖励标准和支持力度均创历史新高。
    招聘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安徽、江苏、四川等20多个省市的7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吸引了河南周边省市的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最终有1万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招聘单位中,中国建筑、中国铝业、中国化工、中国人寿、中国一治、中粮集团、中国六治、中国中铁、龙蟒佰利、河南神火、冀中能源等上市公司、集团公司和高新技术企业有近百家,提供的岗位涉及制造、采矿、机械、建筑、安全工程、财务管理、行政管理、新闻学、互联网、电子商务、行政管理、法学、金融学、工程测量、通信、出版、文化传播等多个行业。大多企业都提供了优厚待遇,大部分企业月薪都在4000元至6000元。此外,不少企业在招聘宣传展板上都特别注明“五险一金”“休假”“公司旅游”“年底分红”等福利,以吸引求职者的眼球。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