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太极拳体验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

河南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太极拳体验营开营仪式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宣布开营并授旗

副校长解伟致欢迎辞

焦作市体育局局长肖萍致辞

体验营成员学习太极拳现场掠影

    7月6日,河南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太极拳体验营在我校举办,开营仪式在焦作市迎宾馆举行。本次活动以“感知中国、留学河南”为主题,由河南省教育厅、焦作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焦作市体育局、我校太极拳学院、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焦作市体育局局长肖萍,焦作市文化馆馆长、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波,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工会主席杨青华,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嫡宗传人陈斌,我校副校长解伟出席开营仪式,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太极拳学院、体验营相关负责人,以及体验营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我校太极拳学院院长马明主持。
    肖萍致欢迎辞,向就读于河南高校的来自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肖萍指出,发源于焦作温县陈家沟的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是连接不同种族、国家的文化纽带、友谊纽带。焦作市提出建设“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的目标,以“太极拳”为媒介,持续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诚邀各位营员参加明年九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享受太极拳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解伟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依托“太极拳发源地”地缘优势,积极推动太极拳事业发展,成立太极拳学院,开设太极拳课程,建立太极拳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学术研究,为传承弘扬太极拳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河南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太极拳体验营由我校承办,学校必将当好东道主,为体验营的顺利进行提供高效、优质、周到的服务。
    徐恒振宣布体验营开营,并授营旗。
    随后,我校师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太极拳表演,刚柔并济,行云流水,为大家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按照体验营计划,在后续的6天时间里,体验营成员将陆续参加太极拳基本功、太极拳套路的学习,参观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河南理工大学校园,游学陈家沟等项目。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