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安全学院学生杨雨润挺身救人行为受到社会赞誉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日前,我校安全学院消防工程2017级学生杨雨润路遇老夫妻被撞,挺身帮忙送医,并垫付千元押金的行为,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广泛赞誉,并被《大河报》《河南商报》《焦作晚报》及河南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7月16日15时许,64岁的王建国和63岁的张桂珍骑电动自行车在焦作市迎宾路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受伤。此时,杨雨润骑电动自行车沿迎宾路由北向南回校,看到两位老人摔倒在地,杨雨润连忙骑车赶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因为当日天气炎热,杨雨润一边照顾老人,一边拨打了110和120,并保护现场不被破坏。随后还护送两位老人就医,并垫付了1000元检查费,直至老人家属赶到杨雨润才放心离开,在老人住院这几天杨雨润也经常到医院看望老人。
    据了解,这已不是杨雨润第一次挺身救人了。今年5月18日,他在丰收路与塔南路交叉口西北角看到一辆机动三轮车将骑自行车的女孩于晓静撞倒后出手相助,他将于晓静送到医院并为其垫付了检查费用,并四处筹借1.7万元让于晓静能顺利做手术。6月10日,于晓静出院后为杨雨润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老人被撞倒地后,到底扶不扶?碰到他人需要救助,要不要伸出援助之手?尽管也担心“扶老人”可能会遇到“碰瓷”的,但是杨雨润表示“如果不做的话,良心不安”。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我校长期坚持立德树人、榜样育人的成果显现,
    据悉,杨雨润所在的安全学院坚持每年举办“理想信念与文化传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以“成人、成长、成才、成功”为主线的“四成”育人体系、召开成长之星报告会等,通过讲解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抓好典型示范,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方向,先后涌现出焦作市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校大学生刘俭、勇救落水老人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朱林等先进典型,呈现出一个弘扬理工正能量的好人群体。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