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意识,提高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水平和创业能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深入开展,7月14日至16日,校团委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创新创业训练营。近300名学员和校团委、学院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培训。
    7月14日下午,校团委书记茹艳主持训练营开班仪式。茹艳在开班仪式上对训练营的宗旨、目的和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安排了训练营的后续培训日程。她提出,创新创业是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国民素质和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储备,是丰富我校大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客观要求,希望培训学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学习,并祝愿此次培训取得成功。
    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南农业大学教授管清生、河南工业大学教授翟书斌、副教授王迪及我校曹新鑫等导师为全体学员开展专题授课。管清生从创业项目选择与商业计划书撰写进行讲解;曹新鑫分析了科技创新项目选题、研究与参赛技巧; 王迪针对“挑战杯、创青春赛事认识与把握”进行了详细介绍; 翟书斌分析了社科项目选题、研究与调研报告撰写。创新创业竞赛组织指导教师阎俊豪、李从强、朱伶俐从项目答辩及PPT制作的方法、注意事项、科技创新比赛分析与经验进行了讲解。最后,四位优秀参赛同学进行了赛事经验分享。培训现场,教师还针对学员提问进行了详细答疑。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显著,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加强双创教育,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的引领带动作用,营造了良好氛围,给我校有志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我校今后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