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行“怀屈子·爱中华”端午节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

仪式现场

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发言及学生表演

  6月15日清晨,由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主办,财经学院党委承办的“怀屈子·爱中华”主题升旗仪式在我校南校区中心广场举行。学生处、财经学院、物电学院、测绘学院、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6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辛文昉主持。
  7时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红旗冉冉,国之音沁,在场师生高唱着国歌,用庄严肃穆的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在主题展示环节,财经学院学生进行了“在理工·怀屈子”朗诵表演,该院学生的原创诗歌《告慰屈子》再现了一个不苟合、不妥协的屈子形象,整首诗歌将屈子一腔爱国热忱展现的淋漓尽致。《离骚》(节选)吟诵引发了新时代理工学子与屈原爱国情怀的共鸣。该院同学杨磊以“品端午内涵,强爱国情怀”为题进行发言。她倡议:每一个青年学生,从唱响国歌做起,热爱祖国;从乐于做人做起,服务集体;从快乐学习做起,热爱知识;从辛勤劳动做起,培养习惯;从扶贫救困做起,关爱社会;从言而有信做起,锤炼真诚;从严守校规做起,遵纪守法;从节约开支做起,艰苦奋斗。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桂林在发言中指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是一句空话。实现中国梦,需要同学们忠于国家和人民,立志高远,不懈奋斗,求真务实,练好本领,立足脚下,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点滴做起,乘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让自己的人生更出彩,在一步步实现个人梦想过程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溯民族精神之源流,辟与时俱进之路径。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启发同学们求真务实,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