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3 来源:

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并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授学位和颁发证书

校长杨小林发表讲话

校友代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主持典礼

副校长张锟宣读学校颁发2018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证书的决定

校纪委书记陈自录宣读授予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赵俊伟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教师代表刘宝忠、毕业生代表刘相臣发言

本专科毕业生代表上台领领取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奖

    理工四年,经历磨砺与蜕变,绽放青春风采;未来征程,追逐激情与梦想,书写人生华章。6月22日上午,学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东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8551名理工学子,在老师、亲友的见证和祝福中,交出令人满意的大学答卷,踏上新的人生起点。
    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安士伟、张锟、陈自录、赵俊伟、翟传森、解伟、赵同谦、翟耀南,校友代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焦作煤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增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主持。
    7点3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杨小林发表题为《一路成长,续写华章》的致辞,为毕业生们上了大学最后一堂主题课。他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向给予学生悉心教导、辛勤培育的老师及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深情回顾了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和见证下,学校在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了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收获的成长与自信。
    作为校长、师长、学长和校友,杨小林与毕业生分享三句话,表达祝愿和期望。“祖国需要就是努力的方向”,杨小林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风华正茂,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置身伟大时代,就应心系家国天下,要把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逐梦而行,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个人理想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自强不息就是成长的力量”,杨小林说,梦想在远方,成长在路上。人生之路,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坎坷,需要我们有勇气去面对,有能力去战胜。作为理工人,明德任责、好学力行不仅仅是校训校风,也应该成为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准则,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不仅仅是理工精神,也应该成为一生成长的力量和为事业奋斗的动力。“拼搏奋斗就是青春的色彩”,杨小林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唯有拼搏奋斗,方能人生出彩。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时光,规划和经营好自己,保持优秀的青春本质,焕发奋斗的青春色彩,让美好的事情都能够如约而至。讲话最后,杨小林殷殷寄语全体毕业生,带着美好祝福砥砺前行,不断取得辉煌业绩,续写人生华章。
    副校长张锟、校纪委书记陈自录、副校长赵俊伟分别宣读了学校颁发2018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证书、授予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和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分别为2018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友代表王文良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意,分享了校友们在外拼搏、建功立业的经历,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福。教师代表、校二级太行学者、化工学院刘宝忠老师寄语同学们要“摆正位置、学会做人、心怀感恩”;毕业生代表、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4级1班刘相臣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惜别之情;各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