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

升国旗

校党政领导出席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现场掠影

       3月5日,学校在南校区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卫中玲、安士伟、张锟、陈自录、赵俊伟、翟传森、解伟、赵同谦、翟耀南出席升旗仪式,全体处级干部、专兼职辅导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3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保金主持。
       7时许,由28名国防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发表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建设、内涵提升、教学质量、后勤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学校再上新台阶,再造新辉煌。随后,安士伟对2018年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提升年”专项工作情况进了强调和说明,并就加强学风建设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学风既是学习氛围,又是群体行为,不但能使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还能内化为一种向上的精神动力。在优良学风的环境里,同学们的思想品德、价值观念、行为方式、意志情感等都会发生积极变化,对我们的健康成长成才和职业生涯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二是要继承和弘扬“好学力行”校风、“勤勉求是”学风。我们学校的校风、学风,源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历百年风雨洗礼,曾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理工学子刻苦学习、励志修德、成才报国。作为当代理工学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继承和弘扬。三是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学风建设提升年的各项工作。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课堂表现、纪律作风、言谈举止、行为习惯等方面处处做表率、样样当标兵,全体学生人人争当优良学风的建设者、呵护者和示范者,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升旗仪式上,校学生会主席、机械学院学生郜金浩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倡议全体同学遵守学习纪律、尊重老师劳动、尊崇校风学风,积极投身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勤奋学习,诚信考试,发奋成才,用实际行动为学风建设提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