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办“理工·追梦·报国”2018年迎新生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合唱《河南理工大学校歌》

歌舞《新的天地》

歌曲《母亲》

街舞《燃烧我的卡路里》

舞蹈《茉莉花开》

舞蹈《问道》

歌曲《儿时》

歌舞《强国一代有我在》

       金桂飘香,百年理工喜迎八方学子;载歌载舞,世纪学府再谱时代篇章。9月21日,学校2018级迎新生联欢会在南校区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邹友峰、安士伟、张锟、陈自录、赵俊伟、解伟、翟耀南,2018级新生军训团团长丁剑,以及32146部队教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万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联欢会。
       晚会以“理工·追梦·报国”为主题,分为“问道理工”“追梦青春”“强国一代”三个篇章,涵盖了视频、歌曲、舞蹈、朗诵、快板、啦啦舞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整台联欢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视频《百年理工》,展示了学校历经109年的风雨沧桑,10次迁址、9次更名,初心不改,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来自五湖四海的你》《新生采访》《军训回忆》等视频中,展现了2018级新生新鲜的面孔,他们从五湖四海而来,相聚太极故里、云台脚下,团聚在美丽的百年理工,开启充满希望的新征程。镜头真实记录了新生的军训生活,他们在艰苦训练的中磨砺成长、华美蜕变。面对镜头,新生表达了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父母访谈》《高中回忆》分别采访了部分新生父母和永城一高的老师,父母、师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牵挂不舍,以及对他们未来学业、人生的深切期望。《理工欢迎你》中,我校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纷纷表达了对理工新主人的热忱欢迎和真诚祝福。多角度的视频展示,感情真挚,令人动容,为晚会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激励新生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晚会中,学校领导和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倾情演唱了《河南理工大学校歌》,雄浑的歌声唱出了理工百年的精神传承,传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嘱托。开场歌舞《最好的舞台》、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啦啦舞《学在理工、志在四方》用活力动感的音乐、激情澎湃的表演,舞出了理工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独特风采。舞蹈《问道》,柔中带刚,意蕴深长,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深远意境。舞蹈《茉莉花开》,一朵朵清新的茉莉花悠然绽放,纯净高洁,意境空灵,美轮美奂。音乐学院教师董荻倾情献唱的歌曲《母亲》和校友赵尚为带来的《儿时》,旋律优美、饱含深情,引发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2018级新生代表联袂演唱的歌曲《新声》,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唱出了新一代的美好希望。歌曲《新的天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的传承、发展和变迁,激励师生携手并进,一同开创学校新的天地。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的知青岁月和他浓厚的人民情怀。快板《砥砺奋进中国梦》描绘了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的美好画卷,鼓励新生在学校广阔的天地里努力拼搏。最后,晚会在歌舞《强国一代有我在》中圆满落幕。
       岁月如歌,唱响青春芳华;青春如火,点燃奋斗力量。2018级迎新生联欢会,充分展示了学校百年历史底蕴和厚重文化内涵,展现了理工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励全体新同学满怀爱与希望,在理工奋斗,追梦青春;满怀梦与力量,从理工启航,报效祖国!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