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河南深地材料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

       12月4日,河南省科技厅下发通知(豫科〔2018〕186号),我校申报建设的“河南深地材料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经过校内遴选、科技厅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及公示等环节,最终获批立项,成为学校获批建设的第7个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由史才军教授担任主任,依托材料学院现有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省级重点学科,聚焦深地资源和深地空间开发利用所需关键材料,系统研究材料组成、结构和性能,揭示材料服役行为及破坏机理,初步形成了深地钢铁结构材料、深地工程铝镁合金、深地工程支护材料和深地新能源材料等四个特色研究方向。
       实验室建设周期为两年。建设期间,主要研究制约深地材料发展的关键理论,着力解决核心共性技术问题,重点研发深地资源和深地空间开发利用所急需的耐磨抗磨材料、高强韧轻金属复合材料、超高强度钢筋混凝土材料、注浆加固材料和热电材料等,同时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学校在深地空间开发与工程施工领域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汇聚和培养能力。
       实验室的获批,是省科技厅对学校多年来在深地材料领域开展的基础研究和创新工作的充分肯定,为我校高水平人才团队培养和集聚提供了优秀的平台和发展空间,将深入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合,有力促进材料学科建设和发展,进一步丰富学校的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体系。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