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首个医学研究团队“肿瘤医学转化研究团队”组建完成
发布时间:2019/03/16 来源:

       为加快学校医学学科发展,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积极谋划,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新科研团队建设上做足文章,以引领学校在医学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快速发展。目前学院聘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马望为医学院院长,博士张腾飞为特聘教授,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共同努力下,河南理工大学首个医学科研创新团队“肿瘤医学转化研究团队”组建完成,并于3月12日在北校区第二实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
      该院执行院长缪娟强调了团队成立对学校医学教育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马望结合团队的组建过程和目前肿瘤医学研究现状分别从团队在国内外所处地位、研究方向、人员结构及团队未来发展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说明,并重点讨论了团队的发展方向定位、团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运行机制。团队各方向负责人和成员对团队研究方向和团队建设面临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院长表示:团队刚刚组建,问题很难避免,但是团队要从国家、省和学校发展的大处着眼,瞄准当今医学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从小处着手,一步一个脚印,定会在肿瘤医学研究领域有所突破。
     “肿瘤医学转化研究团队”的成立标志着医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相信经过五年的建设周期必将在百年理工辉煌的发展历程薄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