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第三届中原地区材料计算方法·大体系密度泛函理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30 来源: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赵同谦致欢迎辞

      3月25日至3月28日,第三届中原地区材料计算方法·大体系密度泛函理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研讨会由河南理工大学、鸿之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联合举办,主要讨论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材料设计新方法、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方法在材料设计领域的应用、量子输运计算等理论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副校长赵同谦教授、原副校长张战营教授、加拿大科学院院士郭鸿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帅志刚教授出席,科技处处长李振华教授、物电学院院长张长森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张振宇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贾瑜与国内外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同谦致欢迎辞,郭鸿、张振宇、贾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了计算方法在科学发展中的重要意义,讲述了举办中原地区材料计算方法学术研讨会的渊源,并提出了其宗旨。
       为促进学术交流,主办方还邀请了同济大学柯三黄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校刘兴军教授、苏州大学尹万健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朱文光教授、张顺洪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东波教授、吉林大学王彦超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杨宗献教授、戴宪起教授以及河南大学王渊旭教授等国内外26位该领域的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相关领域的研究生与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3月28日,鸿之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3位工程师作了量子输运软件、大体系材料设计软件、面向材料信息学的快速信息虚拟筛选工具等软件的培训,参与培训的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是集科学家、学者、工程师、教师、研究生为一体的学术盛宴。研讨会上,大家了解领域前沿、分享研究成果、开拓科研思路、激发科研灵感,交流量子计算软件的使用经验,构建合作共赢的材料计算交流平台。研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物理、材料、化学、信息等学科的交叉发展,并对我校物理学科的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物电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大与国内外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力争使学院科研迈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