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5 来源:

       为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牺牲的英雄烈士,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崇高敬意,4月4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学校团员青年代表来到焦作市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茹艳、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荣梅、校团委副书记阎俊豪以及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和机械学院团员代表共240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伊始,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一分钟,团员代表为烈士敬献花圈。仪式上,阎俊豪寄语团员青年。他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思考历史与当下,找到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思考人民与英雄,找到自己民族的灵魂支柱;思考国家与个人,找到青年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同时,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实际行动为建校11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阎俊豪为机械1810班团支部李泽等三名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李泽代表新团员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随后,李泽带领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全体肃立,奏唱团歌,团干部及团员青年代表列队献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陵园。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团员们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11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