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把中国元素“种”在非洲乞力马扎罗山下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

     2月7日至8日,位于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莫西合作大学礼堂里灯笼高悬、乐声悠扬、笑声不断,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正在这里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文化参赞兼文化中心主任高炜,莫西合作大学校长福斯丁·贝教授,该校中文教学项目负责人、我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哲及学校师生、华人华侨等300余人参加了各场活动。  
      活动中,“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图片展,纪录片《欢乐春节》《美丽中国》和故事片《绣春刀》《战狼》的放映,以及现场葫芦丝、吉他演奏的中国乐曲,让人目不暇接。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高炜在中国文化日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坦友好历史悠久,在此基础上,莫西合作大学与河南理工大学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人员往来、合作办学、汉语教学等合作,把中国元素“种”在非洲乞力马扎罗山下。此次活动举办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希望与大家分享节日欢乐,并增进大家对中国文化和社会发展的了解。  
      莫西合作大学校长福斯丁·贝表示,此前应邀访华,了解到包括高等教育在内中国各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期待加强两校之间交流,为坦桑尼亚培养更多的旅游等专业人才,促进坦桑尼亚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结束后,来宾们纷纷表示,“中国是坦桑尼亚最可信赖的朋友,学习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才可以更好地从事双方的合作交流。”“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坦桑兴业、旅游,坦桑尼亚各地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春节蕴含的家庭团圆、幸福美满的理念具有普世价值。”“影片《战狼》的战斗场面很震撼,中国军人那种百折不回的英雄气概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