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启动仪式集中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

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副校长解伟(前排右四)出席启动仪式

我校2000名大学生参与太极拳展演活动

太极拳展演现场

展演太极拳功夫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

       5月11日上午,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启动仪式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解伟带队出席,2000名师生与出席仪式的领导来宾、太极拳爱好者一起演练太极拳“八法五步”套路,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活动现场,伴随着舒缓悠扬的太极韵,焦作籍太极拳世界冠军柴云龙、陈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正雷等,带领现场1.2万太极拳爱好者一起演练太极拳“八法五步”套路。我校师生身着红色、白色、蓝色的太极拳练功服,分别站在太极广场特定位置,凝神静气,开合有序,步法轻灵稳健,动作行云流水,展示了太极拳天人合一的独特魅力,也展现出了河南理工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展演工作,多次召开协调工作会议,部署活动安排、提出工作要求,校领导多次前往排练现场检查工作进展等。学生处、体育学院、各相关部门以及能源、测绘、电气等学院相互配合,精心遴选展演学生,组织专业教练员开展辅导培训,共同克服了训练时间短、强度大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展演任务,展示了学校的良好形象,为焦作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城市品牌贡献了力量。
       据悉,本次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启动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一赛一节”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打造“太极拳健康工程”文化品牌,推动全民健康。启动仪式后,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河南站)暨河南省第七届太极拳健身大赛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31支代表队441名太极拳参赛选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竞技太极拳和传统太极拳等项目的比赛。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