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国家专项评估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我校公共管理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两个专业学位点顺利通过本次专项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本次全国学位点专项评估范围广、力度大,学位点评估已成为质量监控的新常态。参与评估的培养单位490余个,参评学位点1157个,评估中共有43个学位点被要求限期整改,31个学位点被评不合格,18个学位点主动放弃授权,评估通过率为92%,其中公共管理硕士通过率仅为76.2%。
       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点,自发文之日起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2019年招生工作结束后暂停招生。整改结束后将接受复评,复评结果为“合格”的恢复招生,复评结果达不到“合格”的撤销学位授权。评估结果为“不合格”和学位授予单位主动提出放弃授权的学位点,自发文之日起撤销学位授权,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此外,撤销的学位授权点数纳入省级统筹增列,不得用于本次被撤销学位授权点的学位授予单位。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研究生院与相关学院仔细研究专项评估要素,协调统筹,精心安排,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反复进行把关论证、修改提升,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学校将以本次专项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不断提高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