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9 来源:

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

校长杨小林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张锟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赵同谦宣读表彰决定

导师代表卜旭辉和博士毕业生代表张钧祥发言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会场掠影

    6月24日下午,我校2019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德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长杨小林,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副校长张锟、赵同谦出席典礼。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导师代表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安士伟、张锟、赵同谦分别宣读了授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证、授予硕士研究生学位证、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和优秀实践成果评选结果以及表彰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校领导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和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电气学院副教授卜旭辉、能源学院博士毕业生张钧祥分别代表导师和毕业生上台发言。
   杨小林发表致辞,他代表我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7名博士研究生、603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我校研究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充分肯定了本届毕业研究生在高水平论文发表、学术交流、学术竞赛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杨小林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第一修行、第一动力,面对风浪考验无所畏惧,面对困难挑战绝不退缩,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是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担当使命。希望同学们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练就善于担当的过硬本领,始终将个人发展融入社会历史发展的洪流,在担当时代重任的进程中释放青春激情。三是以强烈的创新精神实现价值。希望同学们秉持“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争做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享受创新的先锋,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他叮嘱毕业研究生们进入社会以后继续做一个勤劳勇敢、务实进取、正直善良、懂得感恩、有责任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制作的纪念片《研途有理》追忆了理工学子三年的学习、生活过往,表达了毕业研究生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激之情。典礼结束时,在场师生饱含深情齐唱《河南理工大学校歌》。
   在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阶段,校领导为全体2019届硕士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