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省大学生第十五届武术锦标赛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河南省大学生武术选拔赛在学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

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宣布大赛开幕

副校长解伟致辞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武术协会主席、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卫中玲致辞

裁判员代表王一鸣和运动员代表原琪琪宣誓

开幕式现场掠影

       6月25日,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五届武术锦标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河南省大学生武术选拔赛在学校体育馆拉开帷幕。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河南省高校体育协会主席林克明,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武术协会主席、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卫中玲以及副校长解伟出席,焦作市体育局局长肖萍,河南省高校体协秘书长、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牛进平,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武术协会秘书长、高校体协常委、我校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明和本次比赛裁判长杜金山,各参赛院校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和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解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各院校领队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部门、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事业发展,拥有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建有4座现代化体育场馆,运动场馆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多次承办国家和省市大型体育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近三年来,学校高水平运动队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292项。当前,学校正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和群众性健康运动,着力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提高学生的健康素养,健全学生的人格品质。大赛为全省大学生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以武会友、共同提高的平台,必将推进我省武术事业取得新进步、掀起新高潮、实现新发展。
       卫中玲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理工大学作为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席单位,一直致力于民族传统体育在河南省各级学生中的普及与推广,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广泛认可。本次赛事既是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五届武术锦标赛,同时又肩负着我省参加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运动员的选拔、训练和组织工作。希望参加比赛的所有运动员都能够超水平发挥,充分展现武术运动员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赛事的举办,能够为传承中华武术文化、推动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聂世忠宣布大赛开幕。运动员代表原琪琪、裁判员代表王一鸣先后宣誓,表达了运动员们遵守比赛纪律、发扬拼搏精神的决心和裁判员们恪尽职守、公正执裁的态度。
      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武术协会协办。
      比赛的举办,对学校与兄弟院校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实现共谋共赢、共同发展,积极传承中华武术文化、建设教育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