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2至25日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开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比赛作品的制作涉及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
       本届智能车全国总决赛吸引了来自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和安徽、山东、浙江等地的优秀团队汇聚山东威海校区,共分为四轮组、三轮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信标组、室外电磁组、室外光电创意组、室内对弈创意组、中小学组共9个组别,来自全国185所高校的391支代表队17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同台竞技。
       在教务处大力支持,电气学院精心组织,指导教师认真指导下,我校共有5支队伍19名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主要由电气、物电、机械学院的学生组成,赛场上,我校学生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理工精神,各队成员团结协作,经过激烈角逐,其中信标组、三轮组、双车组和四轮组4支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此外,7月份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进行的华北赛区比赛中,我校获得5个赛区一等奖,1个赛区二等奖,1个赛区三等奖。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充分表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也是对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开发,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展示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